2014年12月15日

顏色療法 -治療方法

  顏色療法色彩具有明顯的心理效應,這種效應通過對顏色的想象
也能獲得。

  可先讓病人看一張色彩鮮艷的畫面,然後叫其閉上眼睛,待病人
進入全身放鬆狀態后,按紅、橙、黃、綠、藍、紫的先後順序,用緩
慢、輕柔的語調引導病人進行想象。如「我看到了紅色,我眼前一片
紅……」一分鐘后,「現在紅色開始逐漸消退、消退……」逐步至紫
色想象完成後,引導語變為「現在紫色逐漸褪去,我看到一個理想、
輕鬆的王國,我感到全身從未有過的完美、舒適。現在我要結束訓練
了,這種美好的感覺還會伴隨著我……」顏色想象越徹底、內容越豐
富,其消除焦慮的效果也就越理想。

@PIC VIA :女人迷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謝謝您的寶貴意見。